校党委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19-02-21 浏览次数: 223

        2月18日,校党委在徐汇校区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进新时代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和学科内涵建设为主题,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形成广泛共识。
  校党委书记刘宇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及校党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宇陆要求,要把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2019年工作中,通过务实的行动抓推进、抓落地。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战斗精神推动学校2019年高质量发展。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要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创造性地内化为价值取向、思维素养和行动指南,主动探索如何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决心、信心与行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道路。二要以更宽广的格局和视野谋划发展新招。“四个放在”是上海一切工作的基点,也应成为我们开展工作的立足点。全校上下都应树立全球视野,在国际和全国的大格局中加强形势研判、谋划发展新招,更好地服务上海、长三角和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三要以更大的思想解放推动学校改革开放再出发。要解放思想,强化对学校发展的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力求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彰显学校的特色和实力。四是以更有力的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要跳出自己的心理舒适区,真正担负起应有的责任来。



        柯勤飞强调,学校作为4所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试点单位之一,要珍惜难得的机遇,增强信心,提升实力,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她指出,一要主动对接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把本科教育作为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抓好。要清醒认识工程教育从现实到未来取向、从学术逻辑和学生成长逻辑两者的分离到逐步整合、从单一学科到跨学科的合作、从工程实践回归到工程教育育人本质回归的四个逻辑,立足学校定位,大力培养具有“ASciT(爱科技)”核心能力素养的未来新工程师。要完善教学评价,激发教师积极性。要构建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要转变观念,勇于创造,推进产教融合。工作中既要实做,又要巧做,凸显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二要优化布局定位,努力推进应用型学科建设。要对接需求,确定学校发展的布局。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学科专业的办学活力。要推进学科专业群建设,借船出海。三要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实力,突出特色亮点。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团队建设。要有定力,有信心,厚积薄发,以学科专业群一体化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王宇红在会上作了题为《识新应变 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新时代一流本科建设》的工作汇报。研究生部(学科办、学位办)主任房永征在会上作了题为《以博士单位建设为契机,着力推进学科内涵建设》的工作汇报。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