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徐汇校区优秀历史建筑资源挖掘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1 浏览次数: 591

   为进一步保护徐汇校区优秀历史建筑,挖掘其蕴含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日前,学校召开徐汇校区优秀历史建筑资源挖掘座谈会暨专家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学校退休老同志代表踊跃发言,深情回顾每幢建筑的历史和背后的故事,倾情讲述校园里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楼一阁的时代变迁,诉说着最“长情”的告白,介绍了珍贵的历史材料,表达了对母校最深厚的情感。

   研讨会上,来自城建学院、生态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就徐汇校区历史建筑的理论发展溯源、建筑和生态植物的保护利用现状以及历史人文资源的挖掘与推广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宋敏娟在讲话中指出,徐汇校区优秀历史建筑是时代的印记,是学校发展的见证,承载着一代代上应人的青春、奋斗和梦想,也塑造和滋养着上应大独有的文化、精神和品质,具有极高的历史、思想、艺术、文化等价值。她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文献资料搜集和考证,实施保护性修缮改造。徐汇校区优秀历史建筑和生态环境应进行多维度、创新性的保护、利用和推广,努力实现 “校园可漫步,建筑可阅读,文化可触摸”。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徐汇校区管委办主任范文蓓等参加座谈和研讨。

   据介绍,位于漕宝路120号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徐汇校区是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历史建筑群,于20世纪50年代早期建成,建筑群以32号教学楼和中心广场旗杆为中轴线,由大礼堂、教学楼、学生公寓等多栋历史建筑组成,飞檐红砖,中西合璧,独具匠心。据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2015年文件公布,我校徐汇校区列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