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4-26 浏览次数: 104

   4月22日,学校召开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研讨会,校长柯勤飞主持会议,特邀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来校共商我校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事宜。校研究生部主任房永征、科技处处长韩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家跃、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肖作兵、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晓钧及研究生部和相关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柯勤飞对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对接国家和上海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凝练学位点的特色和优势;二要举全校之力抓好申报工作,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广泛协同整合学科资源;三要建设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富有工程实践经验和广泛影响力的师资队伍;四要从特色方向、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成果、课程体系、资源支持、配套条件等方面进行系统、细致的梳理,精益求精保证材料质量,积极推动我校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



   辛忠介绍了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形势和背景,就专业博士的人才需求、结构性供给问题、发展的客观要求、发展历程和现存问题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就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请条件进行剖析,对我校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情况做了细致的分析、精辟的点评和积极的建议。



   徐家跃汇报了我校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围绕办学定位、行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作了介绍。
   研讨会上,专家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明确了我校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方向和思路,进一步凝练了学位点的特色和优势,对我校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