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新时代党的领导理论创新学术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5 浏览次数: 102


   近日,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新时代党的领导理论创新学术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会议。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赵世明教授,《现代领导》杂志社总编倪安和,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秘书长、上海市委党校鞠立新教授,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东华大学贺善侃教授,东华大学秦德君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于洪生教授,复旦大学姚凯教授,国防大学朱纯辉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翁文艳教授,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凌定胜及《现代领导》杂志社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郭庆松在会上指出,围绕领导科学、领导力研究,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已经在危机领导力、文化领导力、责任领导力、道德领导力、青年领导力、组织领导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们开展新时代党的领导理论创新研究奠定了扎实基础。抗疫时期党的领导理论创新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要从历史高度来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更要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紧密结合。在疫情防控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秘密武器”,党的政治领导力发挥了政治定力、政治导向和政治引领的作用;党的思想引领力发挥了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的作用;党的群众组织力发挥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作用;党的社会号召力发挥了号召社会不同群体、各个阶层和各方力量共克时艰的作用。下一步,市领导科学学会要进一步深化跨学科融合研究,进一步面向社会实际问题开展广泛研究,为深化理论创新、解决实际问题作出更多的贡献。

   奚洁人充分肯定了市领导科学学会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市领导科学学会要坚持正确的思想理论武装和正确的舆论引导,积极开展富有学会特色的各项研究,力争取得更多有份量的成果。他希望,进一步发挥市领导科学学会和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的人才优势,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领导科学的学科体系。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专长,围绕新时代党的领导理论创新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开展了充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党的领导理论创新要继承党的领导理论成果,着眼疫情下党的领导实践,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

   近期,为更好地发挥应用型高校的决策咨询作用,学校专门成立智库建设办公室,将充分利用各项资源深入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本次座谈会是推动高校特色智库建设、强化高校与学会学术互动的生动实践。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