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课程思政试点课程验收答辩暨示范交流展示会
发布时间: 2020-07-19 浏览次数: 167



   7月14日,学校举行第二、三批课程思政专业育人试点课程验收答辩暨交流展示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及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办成员、试点课程负责人参会。
   宋敏娟听取了各课程负责人汇报后表示,学校自2017年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来,教师育德意识不断增强,在课程教学中更加注重价值引导性和学术性的紧密结合,教师育德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更加聚焦课程目标,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来挖掘思政元素。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高阶性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程思政赋能“金课”建设的原则,不仅从专业课程的知识逻辑中挖掘育德元素,也要基于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逻辑加强顶层设计,实现育德元素的“基因式”融入。要进一步突出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关注国家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政策和需求,激发学生投身一线的报国情怀。要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的评价标准和评价体系,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课程思政,实现教学相长。
   会上,数字电子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导论、无机建筑材料、化妆品工艺学、环境生态学、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工程、自动控制原理、化工环保与安全等9门课程的负责人从课程思政目标设置、思政元素挖掘、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知识体系等方面逐一汇报了建设情况,校内外专家对各课程作了精彩点评。
   学校自2017年以来先后立项了3批、71门课程思政专业育人试点课程,各门课程围绕“厚德”和“精技”两个关键点,按照“盐溶于汤、守正创新”的原则积极探索,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后,学校将以建设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为契机,推进落实课程思政“五大工程”,继续建设和完善以“荣誉课程-示范课程-重点课程”为主的三级领航课程体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