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26 浏览次数: 134

   8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



   宋敏娟指出,通过座谈会来畅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规划落实大会精神的措施,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深入学习和贯彻大会精神是非常及时和有意义的。她寄语全体团干部和学生会干部,一是广泛宣传,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各级团学组织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主题团日、培训活动等,引导广大同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心怀敬畏,传承和弘扬“爱国、团结、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团学干部要有敬畏感,珍惜自己的岗位,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共同成长进步;要在工作实践中维护和弘扬学联的光荣传统,带领同学“爱国、团结、跟党走”。三是从严治会,切实加强对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的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共青团组织、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校团委要加强对研究生会、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帮助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从严加强研究生会、学生会组织自身建设,继续从严治会,塑造风清气正的组织文化,打造思想坚定、勤勉务实、平等互助、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学联学生会组织。



   会上,全体师生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十余位师生代表作了主题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畅谈了对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的理解和矢志奋斗的使命担当。

   鲁班书院团委书记魏晋表示,高校团干部要在政治引领上和学生达成“真共识”,让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产生情感共鸣;要努力为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引导学生在投身于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大业中成就“新青年”。经管学院团委书记翟艾吟表示,要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和自己对贺信精神的感悟融入到工作之中,在完善组织建设,充实团学活动内涵活力的基础上,稳扎实干,立足于青年的道德修养提升、专业技能培养锻炼、创新力开发,构筑广大青年展示自我的窗口,打造彰显青春风采的平台,实现青年自身的全面发展。机械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黄道宇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牢树立跟党走的奋斗理想信念,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都能自觉坚持、积极捍卫党的领导,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青春最鲜明的基调。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高源同学表示,会将贺信精神传达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贺信精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以律己,不放松对理论思想、学习成绩、品德修养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加强自身的服务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冯蕾同学表示,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以及学联会议精神武装头脑,保有超越前任超越自我的勇气和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不断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赋予工作新的内涵。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长宁同学表示,要练就扎实的本领,做到德才兼备,真正成为时代的建设者、生力军。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赵妍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劈波斩浪,扬起奋进之帆,掌稳前行之舵,以实干之风助力扬帆远航。城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瑞同学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社会不断的锤炼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香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郁芸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上应青年,会从自身做起,以奋斗作为青春的主旋律,用信仰点亮梦想,在考验中彰显担当。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小凡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骨干,要珍惜党对学生会组织的关怀和支持,凝聚上应青年学子,与伟大祖国共命运、与新时代同进步、与亿万人民齐奋斗。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朱逸同学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栋梁,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与会的全体团干部,研究生会、学生会骨干纷纷表示,会把今天座谈会的精神传到了全校学生组织中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校团委、各学院团委全体团干部,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座谈会。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