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返校开学告知书(教职工)
发布时间: 2020-08-28 浏览次数: 138

全体教职工: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为确保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秋季开学工作,保障全体教职工生命安全和校园平稳运行,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学生报到时间

   1.911日起,全体在校生返校报到注册(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和20182019级研究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5日起)。914日正式上课。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未经批准提前返校者按违反校纪校规处理。 

   2.912日起,2020级新生报到注册。 

   3.目前在境外外籍师生暂缓返校,返校时间等候学校通知。

   4.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控制性管理。在校学生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外出须请假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二、教职工离沪返沪要求

   1.在沪教职工若非必须,开学前14天不鼓励离沪,离沪须履行报备手续。

   2.对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工,须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返校报到,并进行14天自我健康观察。来自或需要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在该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之前暂不返沪。

   3.境外返沪的教职工,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返校。 

   三、教职工返校返岗要求

   1.全体教师自910日起根据教学安排,有序到校上班;机关各部门、二级学院(部)全体坐班人员自99日起开始正常上班。班车路线时间恢复正常(详见后勤保障与服务中心通知)。

   2.教职工返校时须主动向门卫出示随申码绿码、接受体温检测,方可刷卡或刷脸进校;教职工上班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班车的教职工应主动出示随申码绿码并接受驾驶员体温检测。

   3.所有教职工继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中午之前在“上应大疫情”填报系统继续填报个人健康情况。若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部门,所在部门即时报学校。

   4.请全体教师优化完善秋季学期教学计划,鼓励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四、其他工作提示 

   1.开学后,学校实行严格的校门出入管理制度,只允许指定校门进出:只开放徐汇校区北门(漕宝路120号)、奉贤校区南门(海泉路100号,仅限7座以下客车和行人进出,时间7:0019:00)、奉贤校区西南门(海泉路500号),其他校门一律关闭;学生报到期间,建议教职工尽量避免自驾上班,以免导致校门口出现交通拥堵。

   2.各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要提前做好调试、保养,学校相关部门将对实验室、消防、图书馆、体育馆、宿舍、教室、食堂等进行安全大检查,请责任部门做好准备。 

   3.适当调整奉贤校区各个教学楼层下课时间(具体时间由教务处另行通知),以保障师生错峰错时就餐。 

   4.开学后图书馆、体育馆、机房等公共场所有序开放,保障师生学习和生活过程中拥有充足的公共空间。 

   5.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制度和各类方案预案,确保各类突发状况得到及时准确处理。 

   全体教职工要积极配合上海市、属地部门和学校出台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学校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内涵建设稳步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0828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