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结业典礼暨技能大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40

    113日,由市教委德育处指导、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结业典礼暨技能大赛在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学生朋辈群体的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致辞,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晞建、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海燕出席并担任评委。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等参加典礼。

 

 

  王瑛表示,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搭建了非常好的学习训练平台,使上海各高校班级心理委员队伍有更多学习心理知识与技能的机会,有和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有和同伴彼此交流、成长的舞台,有助于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技能大赛决赛中,30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决赛分为牛刀小试、眼疾手快、狭路相逢、谁与争锋四个环节。牛刀小试必答题环节,旨在考察班级心理委员基本知识掌握。眼疾手快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紧握抢答器、势在必得。狭路相逢环节,考验选手的睿智与谋略。谁与争锋主题宣讲环节,选手根据赛前抽取的主题进行现场宣讲,“就业迷茫”“社死瞬间”“外貌焦虑”等话题关注高校学生日常学习生活,选手们心理知识运用合理,内容分析丝丝入扣。决赛现场充分展现了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的基本心理知识、心理技术运用和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实务水平。

  赛后,评委肯定了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卓有成效,表示选手在训练营和赛事中充分彰显了自身以及所在高校的风采,本次训练营和技能大赛成果丰硕。评委鼓励各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为一颗充满正能量的种子,播洒向校园和社会,为国家的建设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我校经管学院学生顾宇辰、王哲嫣获一等奖,顾宇辰同时获宣讲达人奖、优秀设计奖,体现了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群体的优秀精神风貌。

  此前,40余所高校推选的78名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进入了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经过训练营长达2个月的培训后,最终15所高校30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技能大赛决赛。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