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1-15 浏览次数: 11

    115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最新要求,全面总结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孙健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柯勤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瑛通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郭庆松在讲话时传达了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代表学校向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一直以来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抓实每个环节,走好每个动作,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历史自信大大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性大大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大增强,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热情大大增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真正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郭庆松指出,要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做好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郭庆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确保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郭庆松强调,要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心怀国之大者,矢志立德树人,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上海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柯勤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上来,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改革举措上来,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柯勤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持之以恒的态度,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高质量做好总结工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体制机制建设;抓好2022年新一年工作开新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好师生疫情防控,站好岗、守好位、履好职,确保寒假期间安全稳定。

 

 

  王瑛从五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举措和显著成效,一是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征程,知史爱党更加自觉;二是深情讴歌百年发展伟大成就,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三是深刻领悟创新理论思想伟力,凝心铸魂更加坚实;四是深度解决急难愁盼重大问题,为民情怀更加牢固;五是深化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动力更加强劲。

 

 

 

  会上举行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郭庆松为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授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建生、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书记袁翔在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交流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学院学科和内涵发展、深化博士点培育建设以及探索新时代党建引领育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校党委领导陈海瑾、李健、张锁怀、杨明、王占勇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