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金工作推进暨2022年科研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2-02-12 浏览次数: 12

    为科学规划学校 2022 年科研工作,29日,学校召开基金工作推进暨2022年科研工作布置会,校长柯勤飞主持并讲话。校科研院、部分学院院长及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出席会议。

 

 

  柯勤飞指出,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支撑引领,学校要贯彻“四个面向”,服务支撑科技自立自强,要服务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打造创新团队,打造特色学科服务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她要求,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提升技术科学研究能力。学校要高度重视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质量,青年教师要不断积累研究基础,凝练出高水平科学问题。校科研院要追求卓越管理,指导帮助提升文本质量、严格把关。

  柯勤飞强调,要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学校要高度重视上海及各区域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主动与行业部门、地方政府和骨干企业对接,协同创新、共同凝练科学技术问题和组织攻关任务,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广大教师要凝心聚力,激扬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拥有“三心”“三气”,即爱心、责任心、好奇心(初心与承诺,决心与远见,匠心与行动),增强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勇气、提高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充满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

 

 

  国家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被广泛视为衡量一个单位基础研究实力和原始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和实施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统筹各方资源,为广大科研人员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科研氛围。202110月,学校就启动了2022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科研院和各学院各司其职,全方位服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帮助科研人员立足前沿、确定研究主题,整体提高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材料的质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快工作节奏,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进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电话:021-64941374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